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和反对党领导人举行大选前电视辩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9月4日电(记者张碧弘)德国总理施罗德4日与反对党领导人默克尔举行大选前电视辩论。双方围绕经济改革政策进行了面对面的交锋。

  在90分钟的辩论中,施罗德为自己向富人追加3%的所得税计划进行辩护,指责默克尔的税制改革“不公正”,认为减少夜班费和节假日上班补助费会损害低收入者的利益,并称默克尔的“财政概念是真正建立在沙地之上的”,将会加大财政赤字。他说,默克尔忽视了
德国在过去3年中已经成为世界头号出口国的事实,称这是他进行结构改革的成果。施罗德还重申了他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说“这是一项使德国成为中间大国的政策”。

  默克尔则辩护说,她倡导的税制改革是为了消除纳税漏洞和补贴,让人人都要公平纳税。她表示,如果当选,她的首要任务将是促进就业,减少失业人口。她说,只有成为经济强国,德国才能在世界上成为一个强大的可靠伙伴。

  此次电视辩论是德国有史以来第三次总理候选人之间的辩论。辩论由德国四名王牌主持人主持,德四大电视台同时进行了现场直播。此间媒体估计,有近2千万个家庭收看了此次电视辩论。

  辩论后的民意调查显示,施罗德发挥出色,成为辩论赢家,而默克尔的表现也比人们预料的要好。但据德国电视二台周末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及自民党伙伴的支持率达到50%,而施罗德的社民党与绿党联盟的支持率只有39%。

  此前的一些民调一直显示社民党连任无望。该党希望有“媒体总理”之称的施罗德能通过电视辩论发挥个人魅力挽回败局,像2002年那样击败对手,后来居上。但电视辩论前的民调显示,73%的人认为电视辩论不会左右他们的投票倾向,只有23%的人会根据施罗德和默克尔在辩论中的表现进行投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