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向美国提供救灾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美国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世界各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目前,仍有许多国家表示将继续对美国提供援助。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官员霍华德·尼奥4日宣布,应美国方面的请求,加拿大将向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灾区提供更多的医疗用品,其中包括床、毯子、手套、电池、绷带、针头和手术服等。加拿大从4日起将陆续向美国受灾地区派出35名潜水员,协助当地开展救灾工
作。此前,加拿大航空公司已派出一架专机,协助美方转移灾民。加政府已承诺每天向美国增加供应9.1万桶原油,以缓解美国石油短缺的状况。

  韩国政府4日召开政府紧急会议,决定向美国提供3000万美元的援助,并向美国南部灾区派遣救援队和紧急重建支援团,帮助空投救援物资。此外,只要美方提出请求,韩国军方将派遣军队和运输工具前往美国南部灾区帮助救灾。

  科威特政府4日宣布,向美国提供5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美国急需的石油和救援物资。科威特

能源大臣法赫德说,科威特人民将全力支援美国人民,并祝愿美国人民能够渡过这场灾难。

  卡塔尔政府日前也做出决定,向美国政府提供1亿美元的紧急援助,以帮助美国南部地区抗灾重建。

  泰国总理他信5日表示,将派遣100名医护人员前往受灾严重的新奥尔良帮助灾后救援。

  日本一位高级贸易官员5日说,日本正在考虑把相当90天的石油进口量减少到70天,以便向美国提供部分原油,缓解美国目前的石油紧缺状况。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