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暗指小泉顽固得像干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一种法国出产的半软荷兰干酪米摩勒特乳酪已成为日本大选的最大赢家。由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暗指小泉顽固的像这种“干酪”,而使这种干酪在日本的销量大增。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8月6日在一次早餐会上由于未能说服小泉首相收回解散众议院的威胁而抱怨说,早餐会所提供的米摩勒特干酪“坚硬而且皱缩”,暗指就好像小泉的为人一
样顽固。这使许多第一次听到这种干酪名字的日本人纷纷前往食品店购买,许多食品店也因此断货。

  森喜朗在早餐会上曾请求小泉收回他有关如果

邮政私有化法案未能获得通过就提前举行大选的威胁。在他们进行这一谈话的两天后,日本参议院以125票对108票的表决结果否决了邮政私营化法案。

  一些观察家称,小泉和森喜朗最终已达成了“和解”,小泉已邀请森喜朗在9月11日选举后到一家豪华饭店吃饭,不过这家饭店也提供米摩勒特干酪。(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