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坚称不停止铀转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20:03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代表阿里·拉里贾尼4日表示,伊朗不会停止铀转化活动,如果美国和欧盟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那将是“一个错误”。

  拉里贾尼当天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有关国家向伊朗施压,要求伊朗停止核活动,这对伊朗来说,等同于一种“恐吓”。“核问题是一个民族问题,”拉里贾尼说,“不应该用
这种恐吓语气跟伊朗人民说话,伟大的伊朗人民不会因为这种(恐吓性)语言而改变他们的目标。”

  拉里贾尼还警告说,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将是一个“错误”。“如果他们以为利用联合国安理会这根大棒就能削弱伊朗的话,他们就错了。这样只会毁坏他们自己的声誉。”拉里贾尼同时表示,伊朗仍将寻求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伊朗尊重有关规定和谈判。我们没有停止对话。谈判依旧存在,我们认为和每个国家的谈判都是有益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2日出台伊朗核问题最新调查报告,称伊朗没有按要求停止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自上个月恢复铀转化活动以来,伊朗已生产了大约7吨六氟化铀气体,但没有将其用于铀浓缩。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此前曾表示,如果伊朗没有遵从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停止核活动,欧盟将考虑必要时将该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官员也在这份报告出台后表示,将考虑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