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警察为维护灾区秩序与抢劫者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0:16 新华网
美国警察为维护灾区秩序与抢劫者交火

在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由“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洪水将城区淹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9月5日电 美国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一些重灾区的救援工作当地时间4日仍在继续。为维护灾区救援秩序,美国警察当天与一伙正在抢劫的武装歹徒发生了交火。

  据报道,这次美国受灾最严重地区之一的新奥尔良市已发现59具尸体。当地政府官员称,新奥尔良市的死亡人数将达到数千人。

  遭飓风袭击一周后,新奥尔良市被淹没地区的水位已经有所回落,美国海岸警卫队的直升机仍在该市上空盘旋,搜寻和搭救难民,一些救援人员在受灾的居民区乘小船挨家挨户进行搜寻,寻找仍活着的难民及遇难者的尸体。

  为了更好处理灾区有关救灾和重建事宜,2日已到过灾区的美国总统布什将于当地时间5日再赴灾区进行视察。4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等都已到灾区进行了视察。

  据来自灾区的最新消息,在重灾区之一的新奥尔良市,尽管绝大部分地区仍处于断电状态,但该市有一小部分地区4日开始恢复供电。与此同时,随着水位逐渐开始回落,部分新奥尔良市郊区的居民已获准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回住宅进行探视。

  据美国警方4日证实,美国警察当天在新奥尔良与8名劫匪发生交火,当场打死至少5名劫匪。新奥尔良遭飓风袭击后陷入治安混乱,并不断有抢劫事件发生。

  截至4日,仅密西西比州就已经有152人死于这场飓风袭击。布什4日签署一项法令,命令美国全国及所有驻外机构一律降半旗,向“卡特里娜”飓风遇难者致哀。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