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巴黎9-4火灾原因查明 3名少女纵火致1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4:25 北京晨报
巴黎9-4火灾原因查明3名少女纵火致15人死亡

资料图片:9月4日,巴黎发生一起高层公寓楼起火事故,图为消防员在抢救伤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0天里巴黎发生三次火灾,最新一起事故原因查明——

  法国巴黎南部郊区一座公寓4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5人丧生,30多人受伤。法国警方进行的初步调查表明,火灾是由3名少女蓄意纵火造成。这是最近10天来巴黎地区发生的第三次火灾。

  发生火灾的公寓位于巴黎南郊瓦勒德马恩地区拉伊莱罗斯镇。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4日凌晨1时左右。

  拉伊莱罗斯镇镇长帕特里克·塞夫说,由于公寓入口处火势凶猛,此次火灾的死伤者大都是想冲出大楼的居民,救援人员在入口附近和楼梯上发现了多名死者遗体,那些留在屋中等待救援的居民却毫发无伤。

  目前,法国政府正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说,此次公寓火灾是“犯罪行为”,当局将严惩肇事者。

  目击者告诉调查人员,他们看见几名住在楼里的年轻人点燃了公寓底层的邮箱,从而引发了大火。警方随即根据这些线索拘捕了3名少女,她们的年龄在16至18岁之间,其中两人居住在公寓楼中。目前警方还不清楚此次纵火的动机。

  这是巴黎地区最近10天来发生第三次公寓火灾。8月26日和30日,巴黎先后发生两起严重的公寓火灾,共造成20多人丧生,大部分死者是来自非洲国家的移民。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