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主义正呈现新的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2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魏武 樊曦)中国公安部反恐局副局长赵永琛5日在世界法律大会上演讲时说,从近期发生的一系恐怖事件可以看出,恐怖主义出现了一些新的特征。

  “美国‘9·11’事件以来,恐怖主义威胁一直存在且不断变化,恐怖主义作恶者的成分,恐怖活动方式和袭击目标也在不断发生变化。”

  他说,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在全球范围内呈扩大之势,尤其以民族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为旗号的恐怖主义活动最为猖獗。

  大规模恐怖主义事件不断发生,危害后果非常严重是恐怖主义的另一特征。“恐怖分子不仅以极端残忍的手段让更多的人死亡,而且还要让更多的人看到这种血腥场面,以达到其最大的政治或极端意识形态宣传的效应。” 赵永琛说,防范薄弱地区和地带正成为恐怖热点地区,恐怖袭击的具体目标由攻击政府或军事设施等“硬目标”转向防范薄弱的公共场所等“软目标”的趋势非常明显。

  他认为,恐怖主义的袭击方式也日益多样化,使用汽车炸弹和人体炸弹进行自杀式爆炸袭击的案件不断增多,连环爆炸作案突出。

  他说,恐怖组织的跨国活动已经成为恐怖主义的一种基本活动模式。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