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客机坠毁130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8 新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曼德拉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17名乘客及乘务人员的客机5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在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坠毁。印尼交通部长拉查萨说,机上人员可能全部遇难,这是过去5年印尼最严重的空难。

  据救援人员说,这架飞往雅加达的航班从棉兰市博罗尼亚机场起飞后不久即坠落在棉兰居民区。由于天气炎热,失事现场周围的交通严重堵塞,造成清理遇难者尸体的工作进展
缓慢。目击者说,飞机已完全毁坏,周围有数十间民宅和多辆汽车也遭到破坏。

  印尼一家电视台报道,北苏门答腊省发言人说,该国5日坠毁的客机上载有数名政府高级官员。据法新社报道,其中包括北苏门答腊省省长和前省长。他们原计划飞抵首都雅加达与总统会晤。另外,亚齐省代理省长据信也在出事飞机上。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5日证实,在印尼曼德拉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的乘客中有两名中国人,他们是来自中国福建省莆田的许峰春和徐天武。这两名男性中国公民是莆田黄石镇华中村人,他们是与另外两名同乡来印尼经商的。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谢永辉介绍,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已将这一噩耗通知了遇难者家属。使馆将派人赴棉兰处理善后事宜。

  印尼曼德拉航空公司这架波音737-200客机载有112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截至目前,坠机事件已造成约130人死亡,其中地面死亡人数为30人。

  波音737-200客机

  波音737飞机是波音公司生产的双发(动机)中短程运输机,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在获得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0架启动订单后波音737飞机于1964年5月开始研制,1967年4月原型机试飞,12月取得适航证,1968年2月投入航线运营。

  波音737飞机基本型为B737-100型。传统型B737分100/200/300/400/500型五种;新一代波音737分600/700/800/900型四种,它以出色的技术赢得了市场青睐,被称为卖得最快的民航客机。

  近年波音737客机事故

  2000年:4月19日,菲律宾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机上124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2003年:7月8日,苏丹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105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丧生,只有1名儿童生还。

  2004年:1月3日,埃及一架波音737客机失事,机上135名乘客和13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5年:8月14日,塞浦路斯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机上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8月23日,秘鲁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机,造成至少30人死亡,11人失踪,57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