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卡特里娜"袭美:官方首次承认死了数千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20 金羊网-新快报
  救灾进入新阶段,两警察精神压力过大自杀

  在军方出动打击暴乱事件并协助大部分灾民撤离后,遭受“卡特里娜”重创的新奥尔良市终于能够清点死亡人数了。目前该市能确认身份的死亡人数为59人,而毗邻的密西西比州死亡人数已达152人。与此同时,由于在灾区维持治安的警察和消防员精神压力日增,不时传出警察自杀事件。

  新奥尔良开始数死人

  据美联社报道,遭受“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的美国新奥尔良市将注意力放在了收殓遇难者尸体并统计死亡人数的工作上,9月4日开始清点死尸,预计有数千人在这场飓风中死亡。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迈克尔·莱维特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我认为显然死亡人数有数千人。”这是美国联邦政府官员首次宣布飓风中的死亡人数。据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透露,仅在新奥尔良市“圣加百利”监狱一座停尸房内预计就有1000到2000具尸体。

  新奥尔良市所在的路易斯安那州紧急医疗机构负责人称,当局现在确认的死亡人数是59人,其中10人在新奥尔良市用作避难的“超级体育馆”内死亡。

  美明年经济将受到严重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经济学家们认为,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物质和精神双重损失有可能抑制美国2006年的经济增长,并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卡特里娜”造成的后果使得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3.5%跌至2.5%,经济学家认为,这个数字很有可能就是美国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平均值。

  (闻心芳 王亮亮)
飓风"卡特里娜"袭美:官方首次承认死了数千人(图)
上图:一名男子坐在一片废墟前沉思。

  两名警察不堪重负自杀

  新快报讯据法新社报道,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许多担负救援任务的警察和消防员,由于不堪精神上的巨大压力,已经有至少2名警员吞枪自杀。新奥尔良副警长赖利进一步指出,两名警员都是用自己的配枪自杀,他形容两人是“出色警员”和好友。

  纳金表示,自己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赶紧让一些精神压力超负荷的警察尽早离开那里,并好好地休息一下。“他们已经在这里待了三四天,所做的一切确实不可想象。他们需要身体和精神上的休息”。

  据报道,新奥尔良市内1600名警员有数十人没有上班,部分人更索性辞职。

  布什二度赴灾区“灭火”:将派常规部队7000人增援

  继9月2日布什亲自前往重灾区进行访问后,白宫官员随后又开始一系列公关行动。据美联社报道,在4名布什内阁部长和其他高级官员赶赴灾区后,布什在9月5日重返灾区。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被派往灾区之一———家乡亚拉巴马州,并在当地为布什的救灾工作辩护。在回应有关布什政府在救灾中存在种族歧视的指控时,赖斯说:“没有人,特别是总统,会因为种族问题对灾民不闻不问。”

  为了进一步加强宣传效果,布什决定于5日重返灾区。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日前透露,布什总统将于5日再度前往墨西哥湾海岸的灾区巡视,并且将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停留。随后,布什又在白宫受到严密保护的军情室举行紧急会议,会上布什下令增派常规部队7000人到重灾区。

  (冰川)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