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23年从未见过幼子面随母生活的儿子,只能通过电视和网络一睹父亲音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英国媒体4日报道说,日本首相小泉“单身贵族的气质”俘获了许多日本女性支持者的芳心,然而,小泉却拥有一副“铁石心肠”———在过去23年中,他从未和跟前妻宫本嘉代子生活在一起的幼子善长见过一面。

  小泉离婚骨肉分离

  报道说,小泉和宫本嘉代子1977年结婚后,育有3个儿子。由于嘉代子很不习惯小泉政治家族的枯燥生活,两人1982年离婚,长子孝太郎和次子进太郎都判给小泉抚养;而判给嘉代子抚养的幼子善长,当时还在母腹之中,直到数月后才出生。

  在日本社会传统中,离婚是一件“不光彩的事”,许多夫妻分手后都老死不再相见。此外,日本法律规定,当孩子判归离婚夫妻一方后,另一方不再享有探视权。就这样,遵循日本传统和法律的小泉,23年来从未到前妻家中看过善长一面。

  幼子认为父亲很酷

  善长现在和母亲嘉代子生活在距东京不远的镰仓市,像许多日本年轻人一样,挑染了头发,穿着有破洞的牛仔裤。不过,自出生以来,他从未和大名鼎鼎的父亲见过面,也从未和两个哥哥相聚过。

  日前,善长在接受日本《新潮周刊》采访时说,小泉拒绝了自己所有试图和他接触的努力,“当我的祖母去世时,我希望能到灵堂祭拜,可这个要求遭到了父亲家人的拒绝。”

  但善长还向记者诉说了对小泉的思慕:“我尊敬我的父亲,我认为他很酷。”善长平时只能通过看电视、上网等方式,才能目睹一下父亲的音容笑貌。在这次日本大选中,善长依旧像上次大选时一样,时刻关注着父亲的消息,像一个追星迷一样,一点一滴地收集有关小泉的各种资料。

  小泉拒绝亲人相见

  报道说,小泉从来都拒绝评论他的家庭生活。在要求见见自己另外两名儿子的要求遭小泉拒绝后,嘉代子曾向日本媒体抱怨:“尽管小泉23年来一直在支付着孩子的抚养费,但小泉在维系父母和孩子的血缘亲情方面,是那么冷酷无情。”

  嘉代子说,只要愿意,小泉只需坐上1个小时的火车,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幼子,然而这短短的距离,却在23年后仍未走完。(兰西)

  小泉派“刺客”PK对手

  据新华社报道PK,这个词来源于电子游戏,现在已经成了代表“生死对决”的流行语。距本周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大选不到一周,小泉派出的“刺客”与“暗杀目标”间的“生死对决”进入白热化状态。

  所谓“暗杀目标”,就是投票反对邮政民营化法案的原自民党议员。日本《每日新闻》4日的调查显示,在33名参选的“邮政民营化”反对派议员中,12人在所在选区略占优势。小泉用来“摆平”反对派候选人的25名“刺客”中,目前5人优势明显,4人平分秋色,9人稍处下风,剩下7个选区被反对党民主党得享“渔翁之利”。

  PK台传真

  PK舞台:东京第10选区。

  小林兴起:61岁,反小泉邮政改革“急先锋”,现新党“日本”代理党首。

  小池百合子:女,53岁,小泉内阁环境大臣,日本某电视台前“当家花旦”。

  2日,小池与小林首次“短兵相接”。小林上来就抨击小泉推行的是“为破坏而破坏的改革。”小池则气定神闲地说:“我不是狙击手,也不是刺客,大家不用害怕。”惹来一片笑声。

  小池随后推销了一番她倡议的“节能型着装”活动,笑嘻嘻地建议西装革履的小林“解下领带”。小林则语带嘲讽,“小池是个美女,我外形太吃亏。”

  接下来辩论开始有了火药味。小池发难道:“看来你就是为了上电视和发传单另立新党。”小林不高兴地回击:“你这纯属多管闲事。”

  最新民调显示,小池选情占优。(冯武勇)

  长子随小泉生活成明星

  在幼子善长眼里,小泉算不上合格父亲,但在长子孝太郎心中,小泉可称得上是一个好父亲。

  孝太郎今年27岁,身高1.77米,相貌英俊。在小泉的支持下,孝太郎2001年底投身演艺界,不久就接到拍摄4个广告和3部电视剧的邀请,不少一线女演员也主动与其配戏,这在日本演艺圈中可是绝无仅有的例子。用孝太郎自己的话来说,他是戴着“七色光环”踏入演艺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