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缆车事故不断 水泥件高空坠落致死9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奥地利阿尔卑斯山蒂罗尔州境内的一辆缆车9月5日突然脱落,振动造成另两辆缆车内的乘客被从车中抛出,至少已有9人死亡。这是该国继2000年卡普伦高山缆车事故造成155人死亡后,又一起重大的缆车安全事故。

  据西班牙《世界报》9月5日报道,据救援人员透露,事故发生时,一架货运直升飞机正从距离缆车索道约300米的上空飞过,机上运送的一个重750公斤的水泥构件突然坠落,砸
到下面缆车上,使其脱出了索道。沉重的撞击还使另外两个缆车中的乘客(其中大部分是游客)弹出缆车坠下地面。据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伤亡人员的确切数字,伤者已被直升飞机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据当地电台报道,事故直升机本来准备将水泥构件运往一个位于海拔3309米处的高山索道站。该索道站去年就发生过一起缆车坠落事故,幸好由于当时车中无人,并没有人员伤亡。

  那次事故发生后,奥地利政府要求索道运营人对发生事故的索道进行安全改进。5日发生事故直升机运送的水泥构件很有可能与索道改造工程有关。(国际在线独家资讯何晓鸿)直升机正在解救蒂罗尔州缆车事故受困者(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