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清点死亡人数,飓风将影响2006年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军方出动打击暴乱事件并协助大部分灾民撤离后,遭受“卡特里娜”重创的新奥尔良市终于能够清点死亡人数了。目前该市能确认身份的死亡人数为59人,政府官员表示,恐怕这个数字还只是“冰山一角”,而毗邻的密西西比州死亡人数已达152人。随着救灾善后工作的进行,经济学家们指出,这场飓风有可能抑制美国2006年的经济增长,进而影响全球经济增长。

  ***新奥尔良开始清点死亡人数

  从9月4日开始,新奥尔良市开始清点死亡人数。据路易斯安那州紧急医疗机构负责人路易斯·卡塔尔戴透露,目前当局已证实59人死亡,其中10人死在“超级穹顶”体育馆。据悉,这是新奥尔良地区的首次官方统计数字,但预计死亡人数很可能高达数千人。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警告说:“实际情况比你想象的更为严峻。”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迈克尔·莱维特4日说:“我认为显然有数千人死亡。”此言与新奥尔良市及路易斯安那州政府官员上周的预测相吻合。而美国公共卫生管理局的一名官员指出,在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圣加布里埃的一座监狱,仅一个停尸间就预计会有1000到2000具尸体。

  当前,“超级穹顶”体育馆和会议中心的大规模撤离已经完成。但市内依然是尸横遍地,阁楼、运河、轮椅、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灾民的尸体。海军医生正在会议中心为一些尚未撤离的灾民处理枪伤、刀伤、感染、脱水,以及糖尿病这样的慢性疾病。一位医生表示:“我们已经尽力为灾民清洗、消毒,再将他们送出去。”

  对于新奥尔良市来说,这座历史名城不仅遭遇了一场几乎令其灭顶的天灾,还经历了一场惨痛的人祸。近一周来,打砸抢等犯罪事件像洪水一样在新奥尔良泛滥成灾,有些地方甚至发展到了伤人、强奸、互相交火。而警方为了维持秩序,已经击毙了5、6名暴徒。这座绰号为“大快活”的城市如今几乎成了“大坟墓”。

  ***其他死亡人数与灾民撤离情况

  美国密西西比州是除路易斯安那州之外遭受飓风“卡特里娜”袭击最严重的地区。该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官员斯塔塞·莫里森9月4日表示,当前密西西比州得到证实的遇难人数已达152人,但当局还没有掌握该州失踪人数的信息。

  当前,已经有几十万灾民前往得克萨斯州、田纳西州以及其他各州。首批前往亚利桑那州避难的灾民已于9月4日抵达凤凰城,而得克萨斯州也已经接纳了23万多灾民,该州州长里克·佩里已部署紧急事务官员,准备将其中部分灾民空运到其他州。佩里说:“得州目前已经接纳了太多的灾民,而其他州还有闲置的避难所。为了满足这种大量需求,我们需要其他州的帮助。”

  据悉,西弗吉尼亚州、犹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密歇根州、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都将帮忙接收灾民。而当前,全国的社会公益服务部门、公司、志愿者团体、军事基地以及灾民避难所都在积极帮助灾民找工作,帮他们取得社会保险支票和药品、收取邮件、联络失散的亲人和宠物、帮孩子们登记上学。密西西比州教育部的发言人说:“不管孩子们是跟亲戚、朋友们一起,还是在避难所里,我们只想让他们尽快返回学校。”

  ***美国2006年经济将受到严重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经济学家们认为,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物质和精神双重损失有可能抑制美国2006年的经济增长,并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卡特里娜”造成的后果使得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3.5%跌至2.5%,经济学家认为,这个数字很有可能就是美国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平均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指出,飓风“卡特里娜”严重破坏了墨西哥湾地区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造成美国和全球燃油价格升高,深深影响到了每一个人。经济学家也指出,消费者的信心很可能正在衰退。高级经济学家马克·维特纳说:“这是一个心理上的影响,消费者的情绪并不乐观。”

  据悉,这场飓风造成新奥尔良和海湾沿岸地区的就业机会减少近50万个,而根据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风险管理方案公司的评估,其造成的经济损失将突破1000亿美元,而其中只有大约1/4是保险损失。虽然联邦政府已经批准了上百亿美元作为重建资金,但这笔资金的正常运转需要数月时间。(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