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新奥尔良警察不堪重压 两人自杀数十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45 中国日报网站
新奥尔良警察不堪重压两人自杀数十人辞职
新奥尔良警察维持治安(美联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遭到飓风袭击后,美国新奥尔良市暴力案件频发。9月4日,一伙胆大妄为的歹徒竟然向美国陆军工程承包商开火,并与警察展开枪战,至少5个歹徒被击毙。既要迎战飓风,又要打击暴徒的新奥尔良市警察不堪重负,已有两名警察自杀身亡,至少数十人辞职。

  新奥尔良暴徒袭击美军承包商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陆军工兵部队发言人约翰·霍尔说,14名陆军工程承包商在警察的护送下,在过一座连接庞恰特雷恩湖和密西西比河的桥时,突然遭到一伙暴徒的袭击


  新奥尔良市警察局副局长赖利说,警察当即向8名持枪歹徒还击,击毙其中5到6人。在交火中,14名陆军工程承包商无一人受伤。这些人是前往庞恰特雷恩湖协助堵大坝缺口的。

  据称200名警察辞职

  赖利9月4日还证实,警察局发言人保罗·阿卡尔多和巡警劳伦斯·塞莱斯廷用自己的手枪冲太阳穴开枪自杀身亡。他痛惜地说,这两名警察都是“优秀的警官”,也都是他的朋友。

  另外,在新奥尔良市1600名警察当中,还有数十人没有到岗,还有一些人干脆交出自己的警徽,辞职不干。针对有关已经有200人辞职的报道,赖利不肯证实,只是说有100多警察也许被困在家中,或者难以赶到指挥中心。

  为了避免影响士气,他说:“我们至少还有千名警察在这里营救灾民、控制城市,我不知道是什么推动他们这样做的、是什么给了他们如此精神力量。”

  新奥尔良警察“方便”难

  除了护法重任外,新奥尔良警察还不得不自己找饭吃,找水喝,甚至找地方“方便”。同时,他们还必须面对自己亲人的伤亡。赖利说:“最影响我们警官情绪的是,他们不知道妻子和孩子在哪里,他们没有房子住……没有任何东西。”

  从新奥尔良警察的脸上和装束上,可以看出他们早已疲惫不堪。许多警察穿着体恤衫和牛仔裤,即便是这些衣服也不是他们自己的,而是同事带来的。赖利一脸无奈地说:“我们必须给一些警察找衣服穿,我之所以还能身穿制服,是因为我还有家。”(王辉)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