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飓风无情"人有情" 灾民避难所有"喜"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37 国际在线

  图为科希和新娘子在灾民避难所举行的婚礼上互致婚誓。

  布什当天上午抵达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开始了第二次视察灾区之行,与联邦和地方官员商讨救灾事宜。他说:“各级政府部门正在竭尽所能。只要还有生命面临危险,我们就有工作做。”

  遇难者过万数百警察失踪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9月5日警告说,该市可能有1万人在飓风“卡特里娜”灾难中丧生。据美联社报道,纳金9月5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1万人可能遇难的数字并非是不切实际的预测。不过与前几天相比,纳金显得更为乐观,称“我们现在取得了巨大进展,良好势头开始呈现。我开始看到一些重要任务的完成”。

  新奥尔良市副警察局长赖利说,在该市1600名警察队伍中,大约400-500人失踪。据悉,航空侦察照片显示不到1万人仍然留在该市。

  部分灾民返乡查看灾情

  美国当地时间9月5日,飓风“卡特里娜”部分灾民获准重返家乡查看灾情,从当天上午6点左右开始,绵延数公里的汽车长龙缓慢驶入新奥尔良以西的杰斐逊教区。这个教区将在当晚6点以后实行宵禁,这些返乡居民可以停留到7日。这个教区的46万居民在“卡特里娜”登陆前被强行疏散,此后该区一直关闭。该区的梅泰里和肯纳发生了严重洪水灾害,政府称共有成千上万所房屋被毁。

  欧盟积极提供援助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赫尔费里希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美国政府相继多次向欧盟提出援助清单后,欧盟委员会立即与各成员国联系,目前有英国、德国、比利时、荷兰等8个欧盟成员国已经提出具体的援助项目,奥地利、卢森堡等4个成员国和欧盟准成员国罗马尼亚也积极准备提供援助。据介绍,英、德等国已经派飞机将57万份方便食品运抵灾区,瑞典派飞机赴美帮助运送物资,希腊派两艘游轮赴灾区安顿灾民,比利时派遣了一个10人的后勤物流专家赴美。赫尔费里希说,欧盟委员会将派一名联络官赴美进行协调,使援助更有效。

  北约组织总部继4日宣布向飓风灾区提供食品援助后,随后又宣布接到美国政府的援助请求,要求提供药品、后勤物流方面的支持以及发电机、饮用水、防水油布等救灾物资。据介绍,北约成员国德国和挪威派遣了海军潜水员赴灾区,并援助1万条毛毯。荷兰派遣直升机和一艘海军护卫舰赴美帮助运送救灾物资。

  澳政府救人不力遭批评

  澳大利亚外交部5日宣布,澳大利亚一名外交人员已经获得美国当局的许可,进入新奥尔良市“卡特里娜”飓风灾区几个小时,以搜寻两名依然失踪的澳国同胞。这区区几个小时的特许时间,令许多澳大利亚人感到十分不快。据了解,在新奥尔良遭遇飓风袭击时,当地大约有70名澳大利亚人。目前,其中的20多人依然下落不明。7名亲身经历飓风灾难的澳洲人也表达了他们对澳政府救援不利的批评。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解释说,目前连记者都难以进入新奥尔良灾区,因为美国有美国的规矩。

  灾民避难所的婚礼

  据美联社9月5日报道,家住新奥尔良的约瑟夫·科希和他的未婚妻特伦妮丝·威廉姆斯在“卡特里娜”飓风来犯前几个小时正在准备举行婚礼,然而,用28岁的威廉姆斯的话来说,“一转眼工夫,我已经一无所有”。在逃生路上,她唯一来得及带出来的就是她塞在钱包里的结婚证。随后,这对准夫妇就与大约3000位灾民栖身于一个飓风灾民避难所里。9月1日,一位同在避难所的当地妇女罗夏尔·史密斯听说了他们的遭遇,她决心做一件好事。9月3日,科希和威廉姆斯终于完婚。这对坐在普普通通的折叠椅子上的新人在一位美国新教圣公会牧师的主持下互致婚誓。面对蜂拥而来的爱心,科希和威廉姆斯感到激动万分和莫大的满足。史密斯女士不但策划了整个婚礼,而且还帮着募捐,连新婚夫妇戴的珠宝以及穿的皮鞋都是去“化缘”来的。还有人拿出了自己的化妆品送给新娘子,而当地的一位企业大亨鲍伯·福特承担了婚礼上的全部开支。

  双胞胎诞生在救护车里

  当“卡特里娜”开始肆虐新奥尔良的时候,32岁的孕妇安托伊奈特·希克森已怀孕8个月,而且出现了早产的迹象。9月1日,一辆阿肯色州儿童医院前来支援救灾行动的救护车载着希克森,准备将其疏散到巴吞鲁日市妇女医院,可是,还没来得及抵达医院,希克森就在救护车上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孩子德怀特和德瓦尼。不过,新生儿诞生带来的喜悦仅仅持续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就被对亲人的担忧冲刷了,希克森不但为丈夫与自己的失散感到不安,而且还为自己的另外两个孩子、7岁的莫伊沙和也叫德怀特的1岁儿子音讯全无感到揪心。寒非钟禾来源:扬子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