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美军为防武装分子竟炸桥 基地宣称打死两英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0:47 桂龙新闻网

  美国军方9月6日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斗机毁坏了位于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带、幼发拉底河上的两座桥梁,以防武装分子利用这些通道将来自国外的人员、武器和军需品运到巴格达等城市。此外,伊拉克基地组织发表声明称,他们在巴士拉炸死了两名英军士兵。

  据美联社报道,9月6日凌晨,美国海军陆战队出动F/A-18战机向这两座桥梁投放炸弹。这两座桥位于巴格达以西约300公里处的卡拉比拉镇附近。

  美国军方发布声明称:“此次打击的目的是防止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利用这些建筑设施,通过车辆运输制造袭击事件。我们的打击手法是设计过的,使桥梁布满弹坑,不适宜车辆通过,但并不炸毁桥梁。”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此前曾表示,伊拉克已经成为比塔利班政权控制的阿富汗更大的恐怖分子基地。而今年以来,伊拉克、尤其是巴格达地区的恐怖袭击活动几乎没有停息过。

  美国海军陆战队还透露,伊拉克基地组织武装分子5日在巴格达以西135公里处发动了多次袭击,共造成11名平民和一名伊拉克士兵死亡,另有三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丧生。

  伊拉克基地组织在伊斯兰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宣称对5日发生的两起袭击事件负责,其中巴士拉市西部发生的一起路边爆炸案造成两名英国士兵丧生,而在另一起袭击事件中,恐怖分子在光天化日之下进攻巴格达的伊拉克内政部,打死两名警察。

  来源:

  中国日报网 选稿:黄珊 作者:牛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