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圈地建国 美军数次清剿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0:00 华夏时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报道称,基地组织的重要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攻占了伊拉克与叙利亚接壤的重要城市加伊姆,杀死守军,宣布在该城建立“加伊姆伊斯兰共和国”,并依照伊斯兰教法律“治理国家”。

  扎卡维旗帜插上城头

  加伊姆距伊叙边境只有两公里。伊叙边境城镇是武装分子、武器和经费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重要通道。在加伊姆的边界入口处,扎卡维领导的反美反政府武装分子打出了一条写着“欢迎来到从占领军手中解放的伊斯兰共和国加伊姆”的横幅,扎卡维曾宣布在“加伊姆伊斯兰共和国”实施严格的伊斯兰法律。目击者看到,忠于扎卡维的武装分子在镇内公开进行武装巡逻,这些武装分子由伊拉克人和包括阿富汗人在内的外国人组成,装备了AK-47和枪榴弹。武装分子在城里的屋顶上挂起了象征着扎卡维及其“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的黑底黄太阳旗帜,这说明整个城市已完全陷落到扎卡维手中。

  武装分子大杀亲美者

  逊尼派宗教领袖马哈拉维说,扎卡维领导的武装分子自上周末以来已在镇中心公开处决了9名男子。他们指控这9名男子是美军的合作者。他说,每天都有数十个家庭逃离加伊姆镇。

  扎卡维领导的武装分子显然不满足于固守在加伊姆,他们还不断在周围地区采取行动,妄图扩大自己的影响范围。

  9月3日,加伊姆邻近地区的一名当地逊尼派宗教领袖被武装分子用汽车炸弹炸死。

  数十名枪手上个月曾控制了巴格达的一个社区达数小时之久,这些枪手随后安全撤离。武装分子夺占加伊姆使那里的居民承受的恐怖压力进一步增大。

  美军数次清剿未果

  美国海军陆战队已对这一地区武装分子的隐藏地发动了多次空袭。据报道,支持

伊拉克政府和美军的逊尼派阿拉伯部落已与扎卡维领导的武装分子发生了交火,逊尼派阿拉伯部落目前控制着加伊姆镇外的村庄。

  驻伊美军在拉马迪的指挥部却对加伊姆的混乱情况不置一词。尽管美军在加伊姆附近驻有部队,但在当地支持伊拉克政府的力量和扎卡维领导的武装分子发生冲突时,美军却未出手援助支持伊拉克政府的力量。而驻伊美军发言人杰弗里说,根据目前的报告,伊拉克政府在加伊姆可谓毫无影响力。

  面对加伊姆的混乱局面,百姓只能纷纷出逃。在他们看来,无论如何加伊姆都将被战火淹没,不想死就只能逃跑。当地的逊尼派宗教领袖马哈拉维说,每天都有数以十计的居民逃离加伊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