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水位缓慢下降 美国国会将展开救灾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六日电(记者余东晖)泡在水中一周多的新奥尔良终于有部分地区重见天日,而刚休假回来的美国国会议员们六日信誓旦旦要对此次救灾反应迟钝展开调查。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下午在白宫会见了部分国会领袖。两党议员一致把矛头对准联邦紧急事务处置局,议员们决定对救灾反应迟钝展开跨党派的调查。布什对国会领袖们说:“官
僚作风不能阻挡工作的进行。”

  有议员透露,布什政府可能向国会要求增加对灾区的救济拨款,加上刚刚紧急拨付的一百零五亿美元,最终的拨款可能高达四百亿美元。此次灾害和救灾代价可能使得布什计划中的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推迟。

  随着排涝的进行,新奥尔良市区的水位当天开始缓慢下降,原来受淹的百分之八十的市区目前有部分地段已经露出水面,但仍有约百分之六十的地区积水。救灾当局估计,要全部排干积水,视具体情况不同,大约需要三周到三个月时间。

  五角大楼当天增派五千伞兵加入救灾搜救队伍。当局不断劝说仍滞留市区的一万市民撤离,但他们中的许多人坚决不走。(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