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军可同时应付救灾和国外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22 国际在线
拉姆斯菲尔德称美军可同时应付救灾和国外行动(图)
  新华社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军有足够兵力同时应付救灾任务和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拉姆斯菲尔德是针对美国有人担心军方在伊拉克长期保持大量兵力将妨碍国内飓风灾区的救援行动说这番话的。他说,军方尚有30万陆军和空军国民警卫队员可以调动。美军的兵力、能力和意愿都足以在进行全球反恐战争的同时支持国内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部署在“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现役军人和国民警卫队员总共已达5.8万人。另外,美国海军还派出了21艘舰船参加救援。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