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大选拉开帷幕,10位候选人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早上8点(北京时间下午1点),埃及总统选举拉开帷幕。选民们首次通过直接投票方式,从10名候选人中选出新一任总统。

  采用这种选举方式被认为是埃及政治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国际社会对此予以极大关注,大约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和埃及本国的记者将对这次选举活动进行报道。

  据新华网报道,在10位候选人中,除了执政的民族民主党推举的穆巴拉克总统外,比较有影响力的只有两位:一位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华夫脱党的党主席努曼·戈马,另一位则是去年10月刚刚成立的明日党的主席艾曼·努尔。其余7名候选人在民众中缺乏基础和声望,明显不具备竞争实力。

  穆巴拉克于1981年10月当选总统,1987年10月12日、1993年10月5日和1999年9月26日三次成功连任。穆巴拉克2005年7月28日宣布,他将力求能够在9月份的大选中胜出。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