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录音指责沙特领导人背叛国家和宗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38 北方网

  据路透社报道,一家伊斯兰互联网站7日公布了一盘怀疑是“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录音,扎卡维在录音中指责沙特阿拉伯的领导人是暴君,还谴责他们竟然能够容忍西方国家抢夺伊斯兰国家的财富。

  录音中的声音很象扎卡维,录音说:“沙特暴君是国家和宗教的叛徒,他们打压圣战斗士,还允许西方国家渗透进伊斯兰领土掠夺财富和散播腐朽思想。我们认为,这些暴君的
统治根本不具合法性。”

  这一录音并没有明确的时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其间还提及了“基地”组织在沙特的分支机构头目萨利赫·阿尔·奥菲在8月18日被杀一事。奥菲是在圣城麦地那与沙特安全部队发生对抗时被击毙的。

  就在这一录音被公开前几个小时,沙特部队在东部城市达曼刚刚冲进了一个军事分子藏身地,在此前3天的激烈战斗当中,至少6名嫌犯和4名警察死亡。

  在最近两年里,出生于沙特的“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的支持者一直在进行暴乱活动,在旨在推翻亲西方的沙特王室将非穆斯林赶出沙特的暴乱当中,90多名外国人和沙特公民遇难。分析人士指出,上个月保守派的阿卜杜拉国王继位已经暗示沙特打击“基地”军事分子的行动将得到更多民众的支持。

  这次公布扎卡维录音的网站此前也经常发布

伊拉克境内的“基地”分子及其他叛乱组织的信息。录音还对一些穆斯林国家的教育改革进行了批评,称这种改革是违悖伊斯兰教义的。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美国曾指责包括沙特在内的一些穆斯林国家的教育体制煽动了对非穆斯林和西方民众的仇恨,因此一些穆斯林国家实施了教育改革。 (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