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组织占伊边境城镇 欲破坏伊宪法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9月7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基地”组织驻伊拉克分支机构已经控制了伊叙边境的一个城镇,他们正动员组织成员破坏10月份伊拉克举行的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

  据悉,扎卡维组织已经控制了伊拉克与叙利亚接壤的伊拉克安巴尔省西部的加伊姆(Qaim)镇,并且在此向当地人民强行灌输伊斯兰法律。

  美国军方称,6日美国海军F/A-18大黄蜂战斗机在加伊姆附近摧毁了横跨幼发拉底河的两座大桥,美国军方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想防止伊拉克境内的‘基地’组织使用这些基础设施来组织袭击。”

  八月底,伊拉克制宪委员会通过了新宪法草案,但这却遭到了伊拉克逊尼派的抵制。面对种种争议,伊拉克政府决定10月15日举行全民公决。

  一些伊拉克国内游击队组织宣布将抵制新的宪法草案,并放言要杀死那些参与这一政治活动的人士。(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