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巴基斯坦与以色列密会数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23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多家巴基斯坦媒体6日援引政府外交部长胡尔希德·卡苏里的话报道说,巴基斯坦与迄今为止并没有公开建立外交关系的以色列秘密接触了数十年。

  卡苏里与以色列外长沙洛姆9月1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了“历史性会晤”,这是两国分别建国将近60年来首次进行官方高级会晤。

  卡苏里6日告诉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至于(与以色列)接触的进程,数十年来曾有幕后接触渠道,这些事情现在开始大量出现在报纸上。”巴主要英文报纸《新闻报》说,卡苏里承认“最近10多年来,巴基斯坦和以色列双方一直在秘密接触”。

  巴媒体援引卡苏里的话报道说:“驱使我们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我们感觉我们应该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媾和进程中扮演自己的角色,如果你甚至都不愿意和一方对话,那你什么角色都扮演不了。”

  作为世界上重要的伊斯兰国家,巴基斯坦一直没承认以色列。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否认同以色列人举行会晤是承认以色列的动向。他说,只有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建国后,巴基斯坦才会承认以色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