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救灾反应迟缓遭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32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9月6日报道,美国政府内部文件显示,飓风“卡特里娜”当地时间8月29日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登陆后大约5个小时,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FEMA)署长迈克尔·布朗才请求上司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派遣1000名工作人员前往灾区,而且建议工作人员可以在48小时后抵达灾区。

  布朗在致切尔托夫备忘录中称飓风“卡特里娜”为“灾难性事件”,但除此以外没
有使用其他语气迫切的词语,并且以客气的口吻结尾。布朗说,除了救灾,派往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还包括塑造政府在救灾方面的“正面形象”。

  而在飓风来袭之前,布朗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仅仅部署了规模很小的救灾队伍。

  随着飓风破坏程度的加大和遇难人数的增加,美国政府和布朗的最初反应遭到了越来越多的批评。布什和国会9月6日承诺将会对联邦政府反应进行调查,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甚至在白宫当面要求布什解除布朗的职务。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