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改革草案谈判艰难 安南指责美国“捣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9: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关于联合国改革《成果文件草案》拟定工作的谈判在两天“加时”后依然无果而终。带着仍存在较大分歧的7大议题,负责谈判的“核心小组”所有工作组9月5日晚向本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加蓬外长让·平提交磋商结果。

  联大自6月起开始就《成果文件草案》举行磋商。经过多次修改,让·平在8月初提出《成果文件草案》第三版,但仍因一些国家对部分条文存在严重分歧而未能成稿。由于距14日
联合国首脑峰会越来越近,让·平不久前限定所有谈判小组于5日晚提交磋商结果,列出所有的核心分歧。让·平将根据谈判最新进展于6日上午提出《成果文件草案》最新版本。

  在评价各国目前就草案存在的各种分歧时,安南含蓄地批评了美国在草案谈判进入关键阶段时提出750多处修改建议的举动。安南表示,美国在发展问题上阻碍各国谈判努力的企图将以失败告终。

  让·平的第三版草案提出,发达国家到2015年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相当于0.7%国民生产总值的对外援助。而据联合国不久前公布的一份报告,美国2004年的对外援助仅占当年国民生产总值的0.16%。在不久前提出的一系列修改建议中,美国建议忽略千年发展目标,拒绝就增加对发展中国家援助作出更多承诺。(徐超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