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将积极争取成为下届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计划在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上积极争取各国支持,成为2007~2008年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韩国曾在1997~1998年担任过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并于2002年年初再次成为非常任理事国的候选国,同印尼和尼泊尔竞争。2007~2008年的非常任理事国将在明年的第61届联大上产生。

  韩国外交通商部7日称,潘基文外长计划在出席联大期间同美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等16个国家的外长进行会晤,并举办晚宴,邀请主要国家驻联合国大使出席,争取得到相关国家的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由五个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非常任理事国的任期为两年,在全球范围内选定,亚洲有两个名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