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会报告预测风灾将使美经济增速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7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国会预算局的一份最新报告预测,“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灾害可能将使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的增长速度放慢0.5至1个百分点。

  美联社7日援引这份尚未正式公布的报告说,美国国会认为飓风还将造成大约40万人失业。

  在灾难发生前,预算局曾预测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在3%至4%之间,新增就业15万至20万人。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虽然“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经济冲击是巨大的,但不是毁灭性的。尤其是如果墨西哥湾地区的能源生产能迅速恢复到灾前水平,风灾对经济的影响就会更小。尽管还存在不少不确定性,但是炼油厂和输油管道逐步开始恢复运转使灾害造成的冲击不大可能超过原先的预计。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