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堂弟被拖出家门射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凌晨,数十名巴勒斯坦枪手冲入巴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堂弟、前巴安全部队司令穆萨·阿拉法特家中,将其拖到大街上枪杀。英国媒体报道称,目前以色列的单边撤出计划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因此这一杀戮事件将对巴未来政治走向产生震荡。

  阿拉法特堂弟死在乱枪之下

  有目击者回忆说,当天凌晨大批配备突击步枪和火箭助推榴弹的巴武装分子突然在穆萨·阿拉法特加沙住所外出现,保镖虽然顽强抵抗了30多分钟,但在武装分子行动面前,他们最后仍被击溃。武装分子随后冲入住所,将穿着睡衣的穆萨·阿拉法特揪到街头。穆萨最后死在了武装分子的乱枪之下。巴警方同时表示,有消息说穆萨·阿拉法特的大儿子曼哈勒在袭击中也遭人绑架,目前他们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曼哈勒也是巴安全部队的一位高级官员。记者在穆萨住所外街头注意到,地上仍然留有不少血迹。当地医院方面表示,穆萨·阿拉法特在送抵医院时已经死亡。

  阿巴斯决心严惩凶手

  穆萨·阿拉法特遇害之后不久,巴自治机构主席阿巴斯就在自己加沙办公室召集了总理库赖,以及多名巴安全部队指挥官举行紧急会议,巴安全部队更是因此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阿巴斯随后强调,他决心严惩凶手,而且穆萨·阿拉法特遇害不会阻止巴方在加沙地带重建法治和秩序的决心。穆萨·阿拉法特是至今为止在巴内部暴力事件中遇害的最高级别的巴官员。他的死亡让外界对巴安全部队控制加沙地带巴内部权力争斗一事上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巴一武装组织声称负责

  一家名为“人民抵抗委员会”的巴武装组织派别随后发表声明,对枪杀穆萨·阿拉法特一事负责。该组织发言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阿勒表示,他们将于当天晚些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提供更多的细节。阿勒本人则指责遇害的穆萨·阿拉法特是一名“通敌者”。据报道,“人民抵抗委员会”的成员绝大部分都是前巴解法塔赫派别的成员,但其中还混杂有来自哈马斯或是杰哈德的武装分子。英国媒体透露,在巴勒斯坦诸家极端武装组织之中,“人民抵抗委员会”和穆萨·阿拉法特最是誓不两立,该派武装分子和穆萨的安全部队手下曾多次爆发枪战。

  穆萨树敌太多屡遭暗杀

  穆萨·阿拉法特是已故巴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堂弟,也是巴解法塔赫派别、以及法塔赫革命委员会的高级官员。他于2004年7月16日被阿拉法特任命为安全部队司令。阿巴斯在2005年初出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之后,随即对巴安全部门进行高层人事调整,穆萨·阿拉法特因此被剥夺了安全部队的大权,但仍然被任命为阿巴斯的军事顾问。在掌管安全部队期间,穆萨·阿拉法特使用强力镇压手段时从来就不手软,他更是20世纪90年代巴自治当局镇压哈马斯等武装组织时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因此多年来试图控制加沙街头活动的巴各家极端武装组织派别都想要他的命。在9月7日凌晨被武装分子当街射杀之前,穆萨·阿拉法特多次遭遇暗杀,但他都能逢凶化吉,安然脱险。由于树敌太多,穆萨·阿拉法特的保卫措施非常严密。他每次出行都会有大批全副武装的保镖跟随,就连他的座车都是当年阿拉法特曾使用过的防弹汽车。 陈凡(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