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分析阿拉法特病历 否认阿翁死于艾滋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专家分析阿拉法特病历否认阿翁死于艾滋病(图)

  资料图:2004年10月29日,阿拉法特离开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取道约旦前往法国巴黎就医。图为其出发前与医生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的病历显示,他死于出血失调导致的中风,而出血失调则是由于一未知感染而引起的。

  对阿拉法特病历进行的首次独立评估显示,尽管医生们作了大量的检验工作,仍无法确定导致阿拉法特死亡的具体病因,但是病历否认了阿拉法特死于艾滋的谣传。应《纽约时报》请求对病历进行评估的专家称,他的病因和症状完全不像艾滋病人。尽管一些巴勒斯坦
高官继续声称阿拉法特是死于中毒,但专家们说这也不太可能。

  病历显示,医生们最初判断阿拉法特患了流感。他在发病15天后才开始服用抗生素并在两天后前往法国贝尔西军

医院。以色列和法国医学专家称,这时对阿拉法特进行治疗可能已经太晚了。

  阿拉法特在拉马拉的医生看起来也未能诊断出阿拉法特患泛发性血管内血液凝固症,这一病症一直未得到控制并最终导致他的死亡。病历显示法国医生也未发现导致这种出血失调症的具体原因。一种传染病专家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谜团”。

  由于阿拉法特妻子的反对,医院未对阿拉法特进行尸检。医生认为阿拉法特患了血小板减少症,他们显然没有认识到阿拉法特出现了出血失调现象。法国军医院的病历显示,军医院以外的医生们都没有发现阿拉法特出血失调的病症。

  许多巴勒斯坦高级官员仍然继续称阿拉法特是被毒死的。阿拉法特的私人医生最近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他认为阿拉法特是被毒死的,但是检测结果对这一说法提出了严重的质疑。

  法国医生将样本送交了三个实验室进行标准毒性物质测验,但三个实验室都没有在样本中发现有毒物质。专家们说,阿拉法特的肝和肾都未出现中毒迹象。专家们说,阿拉法特的身体状况在法国军医院曾出现过好转,他能够下地行走并与陪同他的官员交谈。他是11月3日陷入昏迷的,这一情况看起来与中毒的说法相矛盾。

  一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向以色列的两位记者提供了阿拉法特的病历,这两位记者正在合写一本新书:“第七次战争:我们是如何赢得战争和我们为什么在与巴勒斯坦人的战争中失败”。他们同意与《纽约时报》共同研究这些病历。(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