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7个月对外贸易顺差达78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8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联邦海关署8日发表公告说,今年前7个月俄对外贸易顺差达7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7亿美元。

  公告显示,前7个月俄对外贸易总额为1817亿美元,同比增长34.7%。其中出口1303亿美元,增长37.1%;进口514亿美元,增长29%。

  今年前7个月,俄在对独联体以外国家的出口结构中能源类产品比重从去年同期的60.1%提高到65.1%,对独联体国家的出口结构中能源类产品比重则从44.2%降至42.5%。

  据俄能源工业总调度局公布的数字,今年前7个月俄对独联体以外国家的石油出口为1.16亿吨,同比增长11%。对独联体国家的石油出口量为2186万吨,同比减少3%。前7个月俄共出口天然气92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5%。

  俄海关统计数字表明,在独联体以外国家中德国是俄罗斯的最大贸易伙伴。前7个月俄德贸易额达1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4%。排在第二至第十位的分别是荷兰、意大利、中国、土耳其、美国、芬兰、波兰、英国和日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