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25国司法和内政部长开会讨论反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纽卡斯尔(英国)9月8日电(记者马桂花)欧盟25个成员国的司法和内政部长8日开始在英国纽卡斯尔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探讨联合反恐、打击有组织犯罪问题。

  这次会议将就欧洲大陆面临的恐怖威胁及可能采取的行动进行深入讨论,并就相互间获得电话和互联网等通讯数据达成共识。此外,打击贩毒、拐卖人口及非法移民等有组织犯罪也是各国部长们讨论的主要议题。

  今年7月至12月正值英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希望在此期间欧盟成员国能在情报共享、跨境起诉及成立联合小组打击犯罪方面取得进展。

  马德里、伦敦爆炸事件发生后,恐怖活动已对欧洲安全构成真实和严峻威胁。欧洲国家在海外的公民也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尽管不少国家已对恐怖活动作出了广泛反应,但整个欧盟还缺少统一反应。

  欧盟理事会在今年7月已同意联合对恐怖分子进行跨境追踪调查,采取措施阻止恐怖组织招募人员,在各国内部确保公民和基础设施不受恐怖打击和破坏,最大限度地减少恐怖袭击的影响。此次部长会议期间,欧盟将审视现有立法,确保其适应现实中面临的威胁,使执法部门有权使用反恐所需要的一切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