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货运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送给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8日电(记者魏忠杰)莫斯科时间9日下午,俄“进步M-54”货运飞船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顺利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并为其送去约2.5吨的食品、燃料、水及实验设备等货物。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飞船于莫斯科时间17点07分(北京时间21点07分)发射。按照计划,飞船将于10日下午18点50分(北京时间22点50分)与国际空间站的“
星辰”号服务舱对接。为了给“进步M-54”飞船让出对接口,此前近3个月时间内一直对接在“星辰”号服务舱上的“进步M-53”货运飞船于7日下午脱离空间站,并在4个小时后坠毁在太平洋预定水域。

  “进步M-54”货运飞船搭载了一些燃料、实验设备等空间站本身运行所需物品,以及食品、水、氧气等宇航员在空间站生存所需的“物质食粮”。此外,飞船还搭载了一些供宇航员消遣所用的“精神食粮”——一些电影和CD唱盘。宇航员通过欣赏电影或听音乐,可以缓解长时间太空工作所带来的孤独和枯燥。

  美国

航天飞机因“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事故而停止飞行的约两年半时间内,向
国际空间站
运送货物的任务一直由俄“进步”系列飞船承担。在此期间,俄共向国际空间站发送了9艘“进步”系列货运飞船。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今年7月份恢复飞行时,曾向国际空间站送去了一定数量的食品、水和氧气等货物,部分减轻了俄“进步”系列飞船的负担。但是美国宇航局随后宣布下艘航天飞机将不早于明天春天发射,因而目前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的任务仍将由俄“进步”飞船单独承担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