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黑国防部长决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9月8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塞尔维亚和黑山国防部长达维尼奇8日在与塞黑总统马罗维奇会谈时表示,他已决定辞去国防部长的职务,以缓和因军购问题而引起的紧张局势。

  塞黑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尽管对最近有争议的军购合同的初步调查表明,有犯罪集团参与其中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但达维尼奇还是作出了辞职的决定。

  据塞尔维亚财政部长丁基奇披露,达维尼奇和当地商人德拉吉奇的公司签署了价值2.96亿欧元、有效期为5年的军购合同。按照合同,塞黑国防部将为2.8万人的军队购买7.4万顶钢盔和6.9万件防弹衣,以及为只有75名飞行员的空军购买500件飞行服。

  塞尔维亚政府日前发表声明指出,这批军购合同将对塞黑军队以及塞黑国家联盟和塞尔维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害”,并要求塞黑内阁立即取消合同。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总理科什图尼察以及塞黑议长沙米等高级官员都要求达维尼奇引咎辞职。

  塞黑总统办公室的声明说,达维尼奇已表示希望他的辞职能缓和紧张局势,防止有人对塞黑军队和联邦机构进行进一步攻击。声明还说,马罗维奇把辞职行为称为高度民主之举,并要求达维尼奇继续履行职责直到产生新的国防部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