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拟与外国合作缉拿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8日电(记者岳连国) 俄罗斯总统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有组织犯罪问题代表萨福诺夫8日说,俄罗斯准备同其他国家合作搜寻和缉拿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巴萨耶夫。

  萨福诺夫当天对新闻界说,根据情报部门掌握的线索,巴萨耶夫目前主要在俄车臣境内活动,有时也出现在国外。俄希望外国有关部门协助捉拿巴萨耶夫。他说,一批在车臣
和北高加索地区制造严重流血事件的恐怖分子已被消灭,巴萨耶夫最终也逃脱不了同样下场。

  萨福诺夫说,一些国家正通过某些基金会为车臣恐怖分子提供经济资助。他还对英国和美国电视台播放采访巴萨耶夫的录像表示遗憾。

  俄政府认定,巴萨耶夫在俄罗斯策划和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2002年莫斯科剧院劫持人质事件和2004年别斯兰人质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