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拒绝与政府在科伦坡机场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2:09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9月8日电(记者陈占杰) 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8日拒绝了挪威提出的在科伦坡国际机场与政府举行和谈的建议。

  据来自猛虎组织网站的消息,该组织政治领导人泰米尔西尔万8日在该组织控制的斯北部城镇基利诺奇会晤一个挪威代表团时说,科伦坡国际机场“不是一个进行有意义的政治对话的场所”。他认为,双方举行会谈的地点应该使双方都感到舒适,而科伦坡国际机场不
具有这样的特点。

  长期斡旋斯里兰卡和平进程的挪威政府7日说,它认为科伦坡国际机场是斯政府和猛虎组织举行和谈唯一可行的地点,因为它位于斯里兰卡境内,同时又是猛虎组织人员出国的必经之地。斯政府当天表示同意在该处与猛虎组织举行和谈。

  斯外长卡迪尔加马尔8月12日被暗杀后,斯政府要求就执行停火协议问题与猛虎组织进行紧急商讨,猛虎组织也同意举行和谈,但双方在和谈地点上无法达成一致。斯政府坚持和谈在斯里兰卡境内举行,猛虎组织则希望和谈在斯北部由它控制的基利诺奇镇或某个中立国家举行。

  在挪威的斡旋下,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2月签署了停火协议,随后双方举行了6轮和谈。2003年,猛虎组织宣布退出和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