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外长理事会上阐述在反恐伊拉克等问题的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3 桂龙新闻网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理事会第124次会议8日晚在开罗的阿盟总部闭幕。会议发表声明阐述了阿拉伯国家在地区反恐、伊拉克及巴勒斯坦等问题上的立场。

  22个阿盟成员国的外长或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声明指出,与会国家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行为,但反对将恐怖主义与某一特定宗教、文化和文明联系在一起的做法。声明还强调,有必要铲除恐怖主义的根源和所有刺激恐怖主义产生的因素。

  声明还对阿盟秘书长穆萨有关在伊拉克设立阿盟代表处的建议表示欢迎,并谴责伊拉克境内发生的恐怖主义行动。声明同时呼吁阿拉伯国家减免伊拉克债务,以支持伊拉克的经济建设。

  关于巴勒斯坦问题,声明说,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应该是其从巴勒斯坦全部被占领土,包括耶路撒冷撤离的第一步。同时,阿拉伯国家也应阻止以色列利用单边撤离行动计划进一步扩大其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

  但本次会议未能就埃及提议召开阿拉伯国家特别首脑会议的问题达成一致。声明只是表示,阿盟将组成一个委员会,就特别首脑会议的日期和议题等进行磋商。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明金维 辛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