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5年后水很贵,石油不值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37 新文化报

  美国重量级财经杂志《财富》今年庆祝创刊75周年,杂志既回首过去也展望未来,想像今后75年的世界会是如何。国际时事风云变幻,从能源、环境、人口及经济四个方面,了解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变化,才能看透国际局势。

  石油越来越不值钱

  石油危机直接影响到全球日后的发展,杂志预料各国将会同心协力,找寻石化燃料的代替品,减少依赖石油,石油也将越来越不值钱。至2040年全球石油使用量将会减半,20年后更会趋向式微,而依赖石油产业的中东经济必受打击,甚至在当地引起动荡。农业发达的地区将会大力发展植物燃料,环保氢气电动汽车将在亚洲大行其道,非洲国家也可发展较便宜的能源,解决贫穷问题。

  卖水成了赚钱生意

  食用水将成为地球最宝贵的资源,部分极潮湿的国家如孟加拉国或可抓住契机,发展向干旱国家供水的赚钱生意。全球气候变化使水位上涨,低洼地区像威尼斯、曼哈顿和尼罗河三角洲将越来越难以居住,出现人口大迁徙。

  退休年龄推迟到82岁

  出生率下跌和多元社会的兴起,白种人将不会继续成为欧洲和美国、加拿大社会的主要人口。现代人的生产力越发增强,将来很多国家的法定退休年龄可能推迟至82岁,而日本将成为老年人社会发展最全面的国家。今天的中国小孩长大后则要面对男女比例不平衡。经济方面,波罗的海三国及波兰的简单税制,将成为经济模式的典范。(中新)(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