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200多名嫌犯的绝食进入第五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关塔那摩美军监狱里的200多名在押人员的绝食行动已进入了第五周。

  这些在押人员的声明披露说,他们是为了抗议监狱条件和美国看守对他们的虐待而采取绝食行动的。声明显示犯人们决心绝食到底。一位曾在伦敦上学的英籍犯人穆罕默德说:“在我死去或者在我们得到尊重之前,我绝不停止绝食行动。”

  这些写于8月11日的声明已交给了英国人权律师史密斯,他是关塔那摩40多名在押犯人的代理律师。他说,许多在押人员的绝食活动已持续了四周多,情况正变得越来越严重。他说:“我对他们的生命感到担心,我认为他们会绝食而死。美国军方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这一情况。”

  这是犯人们自六月底以来展开的第二次绝食活动。在当局作出了一些包括允许犯人们看书和提供瓶装饮用水的承诺后,犯人们停止了第一次绝食活动。

  犯人们称,他们是在被骗的情况下恢复进食的。穆罕默德在一份声明中形容了他们在绝食20天后被打营养点滴的情况。他说:“当局许诺说如果我们给他们十天的时间,他们将会使监狱符合日内瓦公约的要求。他们说这已得到拉姆斯菲尔德本人的同意。由于得到了这些承诺,我们于7月28日停止了绝食。现在已是8月11日了。他们再次背叛了我们对他们信任。来自突尼斯的希萨姆在审讯中遭到了毒打,他们公开地亵渎古兰经。来自科威特的萨德拒绝再次接受审讯,因为一名女性审讯人员对他进行了性羞辱。因此,我们必须再次开始进行绝食行动。”

  另一位英籍犯人迪加亚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许多人在七月份的许多天都拒绝饮水。我也再次参加了绝食行动。一些人已被送往

医院接受点滴进食,但是他们拔掉了针头。医院里有两名医生,一名医生想强迫这些人就食,但是他们得到的法律建议是如果犯人拒绝,他们就不能这样作。军方最后同意谈判,我们于7月28日恢复了进食,但我们只给他们两个星期的时间。如果他们没有落实承诺,我们将恢复绝食。”

  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昨晚否认有200多名犯人绝食。他说:“目前有76名犯人在拒绝进食,已有9名犯人因绝食被送进了医院。他们的身体状况很稳定,他们正在得到营养品。”当被问及军方是否强迫他们就食的问题时,他说:“管理他们的标准与美国监狱的标准是一样的。监狱管理标准不允许在押人员通过绝食来自杀。”

  五角大楼称目前在关塔那摩关押有505名犯人,其中多数是在阿富汗战争期间被美军抓捕的。(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