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俄签署铺设波罗的海海底天然气管道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8日电(记者刘向)德国和俄罗斯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签署了关于铺设波罗的海海底天然气管道的协议。正在柏林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出席了签字仪式并高度评价了两国这项能源合作。

  施罗德说,这一能源协议可以确保德国未来数十年的能源供应,并有助于推动德国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岗位。普京称赞俄德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上升到了新层次。

  这条输气管道从俄罗斯维堡港一直延伸到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岛,全长1200公里,造价至少40亿欧元,计划从2010年起开始向德国输送天然气。海底输气管道初期运输能力预计为每年275亿立方米,以后将达到每年550亿立方米。

  德国能源公司EON和巴斯夫下属的两家子公司及全球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共同参与这一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