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西藏文化周”受到意、丹媒体和政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米兰(意大利)9月9日电(记者王家全 杨爱国)正在意大利和丹麦举办的“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受到两国媒体和政界的关注。

  意大利全国发行量最大的两家报纸《晚邮报》和《共和国报》9日刊登文章,对文化周开幕式上演出的大型歌舞诗剧《神奇的家园》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文章称,此次文化周活动是中国向世界推介西藏文化的一个重要举措。

  当地时间8日下午,《晚邮报》记者对“中国西藏文化周”代表团进行了专访。代表团团长、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主席钱小芊,副团长、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布穷等一行对记者们提出的有关西藏问题及其他中国情况进行了回答。钱小芊说,中国和意大利自古就有良好的文化交流,而这次举办“中国西藏文化周”正是本着交流的目的把西藏文化介绍给意大利人民。

  当天下午,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议会领导人接见了文化周代表团,议长丰塔纳说,这次西藏文化周活动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加强交流有益于不同国家的人民弄清彼此之间“不清楚的地方”。

  此前,“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刚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成功举办,哥本哈根副市长马丁·吉特森会见了代表团的领导和主要演员。

  7日上午,哥本哈根《午报》总编埃瑞克·卡尔森专访了文化周代表团。在回答提问时,昌都地区强巴林寺的宗洛·向巴克珠活佛说,在西藏,宗教自由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他所在的寺庙里所有宗教仪式都能保证正常举行。

  卡尔森说,外国人对西藏的情况了解很少,文化周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必要。去过藏区的卡尔森说,自己对那里有关佛教的出版物如此之多感到吃惊。他说,其实这就是宗教自由的最好的例证。

  此次“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丹麦丹中友好协会、意大利意中基金会协办。文化周在意大利的活动将主要在米兰、贝加莫、罗马等城市举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