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将向斯里兰卡派遣特别代表斡旋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0:22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9月9日电(记者陈占杰) 挪威9日通过其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发表声明,称该国将于下月向斯派遣一名政府特别代表,和有关各方讨论与斯和平进程相关的问题。

  声明说,挪威政府特别代表特龙下个月将访问斯里兰卡。他将与斯政府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讨论该国的安全形势以及停火协议的执行问题。声明指出,作为斯里兰卡和平进程的斡旋者,挪威对过去几个月来该国持续发生暴力事件深感关切,认为
这些暴力事件损害了斯政府与猛虎组织签署的停火协议。声明说,过去三周来挪威应双方要求寻求召集一次会谈,但双方迄今未就会谈地点达成协议,挪威对此感到遗憾。

  声明还说,挪威将于19日主持召开一个由斯里兰卡捐助集团四方(美国、欧盟、日本、挪威)参加的特别会议,讨论如何在斯里兰卡“日益困难的安全形势下更好地执行停火协议”。

  从2000年开始,挪威一直在斯政府和猛虎组织之间进行和平斡旋,促使双方于2002年2月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最近斯里兰卡国内一些政治力量指责挪威在斡旋中偏袒猛虎组织,甚至要求重新考虑挪威是否适合继续充当和平进程斡旋者的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