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和英国将开展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1:38 新京报

  英国表示帮助印度解决能源短缺问题

  新华社新德里9月9日电(记者李保东)印度总理辛格8日说,印度和英国已同意在民用核能方面开展合作。

  辛格8日在印度西部乌代普尔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他在回到新德里后
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英国认识到,有必要帮助印度解决能源日益短缺所造成的问题。布莱尔表示,支持印度开发核能的要求。

  辛格说,印度和英国也已就共同努力保证核能源的安全使用达成了协议。

  印度的能源形势相当严峻,约70%的石油依靠进口,因此核能是印度政府重点发展的能源项目。但1998年5月印度进行第二轮核试验以来,美国对印度实施制裁,限制其进口核燃料和核技术。目前,核能发电仅占印度总发电量的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