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告律师渲染反恐陪审团偏听偏信 打人凶手判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中国公民赵燕被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员洛德斯殴打一案,8日在纽约州布法罗市西区联邦法院宣布庭审结果,经陪审团裁定,打人凶手洛德斯竟被判无罪。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这一判决表示震惊和遗憾。

  陪审团带有极大偏见

  负责赵燕民事诉讼的律师李根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满,他认为这是偏听偏信被告律师以严格反恐执法为由渲染的结果。

  李根说:“在此案审理中,带有极大的偏见。9·11事件后,边境地区气氛紧张,这个案件发生的那个星期正好是反恐黄色警戒时期,陪审团被告律师多次反复提醒洛德斯当时在执行反恐任务。完全可以这样说,陪审团是受到当时情况的引导,而作出无罪结论的。我认为,她(赵燕)被无辜施暴,证据确凿,施暴人本身就有罪。”

  检方代表、联邦助理检察官马丁认为,判决结果并不说明检方失败了,因为这不是输赢的问题,检方所代表的是证据。

  被殴打还不能挣扎?

  被告律师称,陪审团所作认定“公正”。他说,两名警官同事的证词可能对陪审团的认定产生了影响。尽管两人批评洛德斯过度使用武力,但他们认为赵燕在事件中曾有挣扎动作。

  洛德斯在作证时还说,他还怀疑赵燕与一个走私犯在一起,他开始时招手让他们进门,赵燕不是像她说的那样站在那里,是有意逃跑,所以他才追上去打倒她。很明显,陪审团采信了他的说法。

  判决不影响民事索赔

  李根认为,这次判决不会影响民事诉讼。民事诉讼对证据有着不同的标准,赵燕所受的伤清楚地表明被告确实过度使用了武力。法院在8日发布的文件中也表示,虽然洛德斯无罪,但并不认为他没有过失。据悉,赵燕的民事诉讼索赔额是1000万美元。

  在宣判时赵燕没有出庭。李根说,在听到判决后,赵燕表示失望,但她认为她已经向法庭陈述一切,目前不愿再面对媒体。李根律师楼中国部主管孙澜涛认为,洛德斯被判无罪是他侥幸。但总的来说,判洛德斯无罪并不影响赵燕一案的民事索赔。

  我驻纽约总领馆表示遗憾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得知判决结果后,8日晚发表书面声明,表示震惊和遗憾。

  声明说,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此感到震惊和遗憾,希望美方切实维护赵女士的合法权益,慰籍其受伤的身心。总领馆对向赵女士施暴的人员及其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