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孪生兄妹失散近60年 重逢后发现就住同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10日《每日快报》报道,1945年,2名英国孪生兄妹刚一生下,妹妹就被母亲送人领养,兄妹近60年来找遍大半个英国却无音讯。日前,当2人终于重逢时,竟发现这数十年来,他们一直居住在同一城市的同一街道相隔不到50米的房子里,甚至还经常去同一个酒吧喝酒!但令人惊讶的是,2人始终未认出对方。

  兄妹失散近60年找遍大半个英国

  据报道,这2名孪生兄妹分别是诺曼·威克斯和乔恩·西瓦德,现年均为59岁,在英国默西塞德郡南港市附近福姆比市居住。诺曼是一名画家和室内设计师,乔恩是一名咖啡馆服务生。1945年10月,2名孪生兄妹在英国东北部一小镇降生。但由于家境贫寒,母亲只好将妹妹乔恩送给一名好友领养。后来,该好友一家迁往英北部的设菲尔德市定居,2家人就再无联系。

  乔恩11岁时,从养父母口中知道自己还有一孪生哥哥。此后,她就一直打听哥哥的下落,但始终没有消息。长大后,乔恩在福姆比市找了份工作,并成家立业。但乔恩有所不知的是,造化弄人,长大后诺曼也恰好来到了福姆比市定居,而他在费尽心思地寻找妹妹,但找遍大半个英国也没找到。

  重逢后发现双方相距仅50米

  今年早些时候,诺曼终于查询家谱,辗转和乔恩在设菲尔德市的家人取得联系,并得到乔恩的电话。直到这时,诺曼才惊讶地得知,妹妹这几十年来竟和自己住在同一城市、甚至同一街道———诺曼住哈廷顿大街44号,乔恩住哈廷顿大街77号,2家相距不到50米!

  4天后,兄妹俩终于重逢了。但2人发现,事实上兄妹俩早就多次见过面:乔恩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工作,而诺曼经常去这家咖啡馆买三明治;此外,他们还经常去同一个叫作“黑马”的酒吧喝酒。

  妹妹乔恩称:“重逢那一刻,我们流了许多眼泪。尤其是当看到诺曼带来一张8年前过世的母亲照片时,我觉得那简直就仿佛是在看镜子里的自己一样,我简直就像是母亲的翻版。”

  “心有灵犀”都生了6个孩子

  据报道,不可思议的是,尽管在不同的环境中长大,但孪生兄妹俩仿佛“心有灵犀”一般,2人目前的生活状况也如出一辙:都生有6个孩子,而且都喜欢玩飞镖游戏。据悉,乔恩和诺曼的家人打算下个月共同为他俩庆祝60岁生日。诺曼称:“这件事实在太意外了。我无法相信,这么多年来我们居然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孪生兄妹就近在咫尺”。(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