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进口商损失超过上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约记者 张碧弘 发自柏林

  汉堡汤姆-泰勒服装公司老板乌韦·施罗德6个月前就向中国服装企业下了大批订单,货物运到德国港口,却由于受到进口配额的限制无法入关,他每天还要为此支付大笔库存费,他将为此承受250万欧元损失。

  以汤姆-泰勒服装公司为代表的众多德国服装进口及经销商纷纷指责说,欧盟在年初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规定完全取消纺织品进口配额,并承诺永远不会设置限额,而时隔不到半年,欧盟重新对中国纺织品设限,这是明显的违法行为。德国服装协会预计,欧盟新的进口配额给德国服装销售行业造成的损失将以上亿欧元计。

  德国服装协会主席托马斯·拉施说,目前配额涉及的套衫、男式长裤、文胸等已成欧盟市场的紧缺货品,消费者将不可避免地承受涨价带来的负担。

  严峻形势下,纺织行业人士发出了尽快解决危机的强烈呼声。德国纺织与服装工业协会国际贸易与欧洲事务部主任容鲍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尽快找到欧盟进口中国纺织品问题的全面解决方案。她补充说,选择性的配额对欧洲和中国厂商都有利,而行业库存将有利于规模小的进口公司。与大公司相比,它们受到的冲击和面临的问题更严重,因为小公司一般与供应商之间有着更紧密的联系,重新在别的国家寻找供应商对它们来说不但耗时而且成本昂贵。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