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将向议会提名新总理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37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基辅9月9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国务秘书雷巴丘克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乌总统尤先科将向乌最高苏维埃(议会)提名尤里·叶哈努罗夫为政府总理候选人。

  乌总统府新闻局9日也通报说,尤先科当天与议会各党团代表举行了会谈,希望议会在未来一周考虑叶哈努罗夫作为政府总理候选人的可行性。尤先科还解释了他解散政府的决定,并呼吁议会各党团与新政府进行卓有成效的合作。

  根据乌克兰法律,总统对总理候选人的提名必须获得议会简单多数票(226票)通过,才可正式任命为总理。乌克兰议会由450名议员组成。

  据新华社柏林9月8日电(记者刘向)正在这里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说,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宣布解散政府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俄罗斯将尽一切力量帮助乌克兰稳定局势。

  普京在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会晤后对媒体说,他与尤先科当天通了电话,他看不出尤先科宣布解散政府有什么异常的地方。他认为,乌克兰正在经历一个复杂的时期,在明年3月份举行乌议会选举之前必须考虑到政治斗争激化问题。

  普京表示相信,乌克兰人民和领导层能够找到一条通向稳定之路,对此,俄罗斯将给予支持。

  图:2004年12月27日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参加活动的尤先科(左)与季莫申科。新华社/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