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国防部长乘坐的直升机坠毁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10日电(记者徐群)据阿富汗当地一家电视台报道,一架载有阿富汗国防部长等高级官员的直升机10日上午在潘杰希尔谷地坠毁,机上9人受伤。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查希尔证实了这起坠机事件。他说,事故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约150公里的潘杰希尔谷地,直升机起飞后不久撞到一棵树上而坠毁。但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人员伤亡情况。

  据悉,这架直升机上载有阿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以及一支部队的司令和其他一些高级官员。当时,直升机正准备飞往已故将军马苏德的家乡参加一个悼念仪式。这位发言人称,目前该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位发言人说,坠机事故发生后,送国防部长等人的车队在前往喀布尔机场途中又遭到一伙武装分子袭击。武装分子的目标显然是国防部长,虽然袭击部长未遂,但他们绑架了车队里的4个人。

  随着本月18日阿富汗首次议会选举日期的临近,塔利班不断在阿各地制造袭击事件。9月以来,塔利班在阿南部地区杀害了20多人,其中包括两名议员候选人和一名英国工程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