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救灾总管“火线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许多层面犯了太多错误,——无论是当地,州,还是联邦政府。”

  似乎是为了答复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以上问责,布什政府9日宣布就地召回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试图稍稍平息公众怒气。

  “火线下岗”

  被指应对飓风“卡特里娜”失当而饱受抨击的布什政府终于推出了第一个替罪羊。美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9日宣布,召回正在前线负责救灾的联邦紧急措施署(FEMA)署长迈克尔·布朗。他的职责将由美国海岸警卫队副司令长官萨德·艾伦接管。

  直接导致布朗被召回的不是救灾不力、行动迟缓、指挥混乱,而是美国媒体对布朗“职业水准”的揭露。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调查后指出,身为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的布朗根本不具备专业的应急培训,布朗在网站和听证上公布的本人简历也掺杂不少水分。

  损失几何?

  随着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大水逐渐消退,灾民安置走上轨道,一些风险评估和保险公司开始估算飓风带来的损失到底有多大。

  美国加州一家知名风险管理公司RMS9日发布评估结果称,“卡特里娜”造成至少1250亿美元损失,保险公司将赔付至多达600亿美元保险金。

  飓风给受灾地区渔业、旅游业等带来的损失也有了初步统计。路易斯安那州官员认为,飓风给该州渔业带来13亿美元损失。

  死亡人数?

  与早先人们预期不同,实际上发现的遇难者数字远少于估计。密西西比州公布的最新死亡数字为204人,正式统计的新奥尔良市死亡数字为118人。

  (综合新华社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