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周 他们在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时政

  “我很期待这次行程。”———美国总统布什在视察飓风灾区时,依然难改“胡言乱语”的老毛病,在登机前往灾区前刚刚表达了“期待”之情,下飞机后又改口说:“我不期待这次行程。”

  “这个政府的内部调查即意味着一场自我涂脂抹粉。”———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决定“亲自调查”政府对飓风袭击反应迟缓的原因,《纽约时报》将此举称为“一个糟糕的主意”,因为任何一个重要人物都不会因此承担责任,也不会带来任何改变。

  “要我们等多久,我们就等多久。”———与美国敌对40多年的古巴日前提出愿意向美国受飓风和洪水袭击的地区派遣1500名医生,卡斯特罗表示,古巴人民是出于正义感和休戚与共的精神才这么做的。但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谈到古巴,我们想告诉卡斯特罗:他应该给古巴人民自由”。

  “这是与魔鬼(指萨达姆)进行交易的契约,而这个魔鬼通过某些手段利用它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沃尔克9月7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最终调查报告,报告对安南等联合国高官提出了尖锐批评,指责其对项目几乎完全缺乏监管,致使萨达姆政权从中获取非法收入。

  “他让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向右转。”———伦奎斯特是美国最高法院历史上第100位大法官,也是美国法律界保守派的代表。在他的主持下,联邦最高法院在2000年12月以5比4的投票结果裁定布什在大选中击败戈尔。在他9月3日去世后,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做出了上述评论。

  博览

  “菲律宾人的记忆太短暂了。”———二战时曾遭日本侵占的菲律宾竟然在日军“神风特攻队”成立的马巴拉卡特市修建了一座特攻队飞行员雕像,目的是为了吸引日本游客。菲律宾知名作家弗朗西斯科·西奥尼呼吁菲律宾人不要这么快就遗忘历史。

  “既然政府可以用纳税人的钱来资助那些毒品隐君子和酒鬼,为何就不该给我一些帮助呢?”———47岁的英国男子约翰·沃克是一名常年失业在家的懒汉,但却靠政府救济同时养活了4个老婆、4个情人以及她们为他所生的11个孩子,已经狂花了英国政府高达250万英镑救济。他对自己的“寄生生活”毫无愧意。

  “多年以后,当我们再回想这件事时,会觉得很好笑。难道就因为这样一件事就宣判人有罪吗?”——日前,酷爱裸体步行的英国人斯蒂芬·高夫在第二次试图裸体横穿全国时,被苏格兰爱丁堡法院判刑两周。高夫曾被逮捕过14次,蹲过两次监狱。但他表示,要将回归自然的“裸奔”进行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