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国集团要求发达国家停止农产品出口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10日电在世界贸易组织农业谈判中主要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0集团部长会议10日要求发达国家在5年内停止对农产品提供出口补贴,并扩大对发展中国家农产品的市场开放程度。

  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部长会议当天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北50多公里的穆里山风景胜地顺利结束,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成员国为今年年底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会议协调立场。

  会议结束时发表的联合宣言说,与会代表要求发达国家立即承诺停止对其农产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出口补贴,并在5年之内最终消除所有补贴。与会代表同时敦促发达国家逐渐降低对发展中国家农产品征收的进口关税,向发展中国家扩大市场开放程度,为发展中国家农产品出口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代表们认为,这次会议本身和他们在会议上形成的一致立场将给发达国家传递一个强烈信息,即发展中国家为争取它们在国际贸易尤其是农产品贸易中应得的份额已经团结起来。

  20国集团主要由中国、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组成,其宗旨是在世贸组织框架内争取建立一个公平的国际农产品贸易环境。(记者荣守俊)(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