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次通过单性繁殖而非克隆 英国培育出人类胚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0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9月9日电(记者曹丽君)曾培育出克隆羊多利的英国研究机构8日报告说,他们首次通过单性繁殖的方法,使人类卵细胞在未受精的情况下发育成人类胚胎。

  这一技术并不是克隆。韩国和英国科学家此前曾经克隆出人类早期胚胎,方法是去除卵子中的细胞核,植入体细胞的细胞核。而罗斯林研究所的科学家不使用外来遗传物质,仅用卵子就培育出胚胎。

  8日,苏格兰罗斯林研究所的科学家在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的英国科学协会节上报告说,他们从接受手术的多位妇女体内取出300个卵子,在实验室中进行培育。其中一半的卵子成功存活,只有5%发育为早期胚胎———胚泡。

  研究人员说,他们进行此项研究的目的是获取人类胚胎干细胞,而目前的成果还不能实现这一点。他们说,通过这种方法获得的胚胎干细胞将可以直接用于人体移植。科学家目前正在探索如何利用这种细胞培育不同的人体器官,来取代患者的患病器官。

  科学家称,目前的技术只能促使卵细胞进行单性繁殖发育成胚胎,他们将尝试利用精子的遗传物质来培育胚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